联系我们
电话:0817-2802429
手机:18980302338 (陈)
Q Q:438070744
邮箱:438070744@QQ.com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马市铺路153号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专业的音频激励器的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18-05-28 10:43:23     浏览次数:
    我们都看过各式各样的演出,但是大家可能都没有布置过演出现场,没有使用过音频激励器,不知道在演出时使用音频激励器有哪些好处,今天我们南充演出公司为大家介绍一下音频激励器的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
  激励器的设计目的是恢复音频信号所丢失的谐波成份,有效地扩展高频带宽并提高信噪比,从而提高声音还原的清晰度和表现力。而且,这些谐波的电平非常低,对信号的电平几乎不产生影响。由于激励器具有上述优点,利用它对信号进行处理,可以提高声音质量,具体的应用如下:
  (一)、 增加声音的响度:虽然激励器只给声音增加了0.5dB左右的谐波成分,但实际听起来,音量好像增加了10dB左右,利用人的这种心理声学特性,我们可以使音响系统得到更好的发挥,还可以适当减轻话筒的声反馈。
  (二)、 增加声音的穿透力:使用激励器可以提高声音的清晰度、可懂性和表现力,综合来说感觉就是:增加了声音的穿透力!而且使声音更加悦耳动听,在增加了声音响度的基础上,还能有效地降低听觉疲劳。
  (三)、 增加声音的空间感和立体感:使用激励器后能改善声音的定位和层次感,还可以提高重放声音的音质。由于能很好的增加声音中的泛音,还有带有低频扩展功能的激励器能很好的改善低音的音质,因此使用了激励器后声音的频率范围、动态范围、响度等都有了明显的改善,综合来说感觉就是:增加了声音的空间感和立体感!
  (四)、 改善模拟磁带复制时的音色:模拟磁带的声信号在传送和录制过程中会损失很多高频谐波成分,此时我们可以用激励器对信号的高频谐波进行补偿,可以再次营造出一定的高音成分,这样能较好的改善音质。
  看完我们对音频激励器的介绍,您是不是也想试试呢?那么就在下次布置演出现场的时候试试吧,希望您的音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